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图片

生态环境局留坝分局:留坝积极推进全省低碳近零碳试点建设工作


9月,留坝县被纳入陕西省首批低碳近零碳试点名单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低碳近零碳试点建设启动会以来为认真做好试点示范工作,高质量打造全省低碳近零碳发展的“留坝样板”,留坝县积极推动低碳近零碳县的试点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编制试点方案。为做好全省低碳近零碳试点建设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纳入2024年度全县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按月调度推进。市生态环境局留坝分局联合留坝县绿色低碳发展中心,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试点建设工作。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编制《留坝县低碳近零碳试点示范建设方案(20232025年)》,为试点建设明确绿色低碳发展路径

二是摸清家底积极谋划项目为确保试点示范任务取得实效,我局先期已开展全县温室气体排放统计、监测工作,探索建立符合我县实际的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统计、核算体系,编制留坝县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全面摸清县域减排底数。同时,积极开展低碳类项目谋划,将国储林(一二期)、褒河流域EOD等涉及12个部门、镇街道26个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建设方案,预计总投资45.75亿元。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营造创建氛围,市生态环境局留坝分局联合县绿色低碳发展中心,印发“共享绿色生活”倡议书,倡导群众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制定印发了《留坝县营盘度假区减碳降碳控碳降污增绿计划》,《营盘旅游度假区低碳环保措施》,在营盘开展了以“绿色环保,低碳生活”为主题的文旅宣传活动,持续推动乡村绿色低碳文明发展,为打造县域“低碳景区”样板奠定了基础。此外,积极谋划了留坝县绿色低碳文化长廊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前期选址、初步设计工作。

下一步,留坝县将启动《留坝县低碳近零碳县试点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低碳近零碳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积极争取中央、省各项政策支持。深化与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积极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应用研究和推广加快推进留坝县双碳智慧云平台开发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低碳知识普及教育,培养低碳生活理念建立健全低碳示范、近零碳“细胞工程”奖补激励制度,重点围绕“低碳社区”、“低碳绿色单位”低碳景区建设等方面,打造示范试点,形成经验和亮点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留坝分局 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