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图片

留坝税务:施好助农“肥” 做好服务“税”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看春耕。在留坝县的田间地头,耕田、播种、施肥、浇水等一系列农事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一幅洋溢着希望与喜悦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现在用手机就能开具发票,很方便!”“你们能享受好几项税收优惠政策,我给你们一一讲解。”……留坝县江口镇青岗坪村智能化蔬菜保供基地里税务干部正耐心解答着农户们的涉税问题。

“我们基地采用智能化设备与标准化、工厂化种植相结合的方式培育蔬菜,效率相较于传统种植提高了5倍,成本降低了50%,年产值能达450万元,可带动20余户群众就近就业,户均增收3000元。各项税务优惠政策让我们有足够资金去更新设备、扩大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智能化蔬菜保供基地负责人郭强说。

而在青桥驿镇社火坪村,税务工作者正向村民李永华讲解农产品税收政策。“我们上个月刚把之前种的猪苓挖了,按照25元一斤的市场价来算,我们能赚8万多元呢!税务干部告诉我们这是自产农产品,不需要交税。”青桥驿镇社火坪村村民李永华开心地说。他表示有了税务干部的全面辅导,涉税问题迎刃而解,再加上平时还有各种涉税业务培训和税惠政策宣讲,种药材发家致富的动力更足了!

国家税务总局留坝县税务局以第33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结合“税惠到坊”活动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秦巴税务管家”助农小分队,梳理制作涉农税惠政策包,深入农企、垄间田埂,向企业、农户精准宣讲税费优惠政策,精细辅导办税缴费操作流程,精心解答涉税疑难问题,引导企业、农户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让税惠春风吹遍乡间田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

留坝县税务局紧紧围绕“药菌兴县”发展战略,汇总梳理合作社及农户在中药材种植销售中的各类涉税问题,留坝县税务局将继续紧抓县域第一产业发展脉络,关注涉农产业各环节发展态势,结合县域各项产业发展特点,聚焦农企农户涉税需求,开展全流程式纳税服务,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为高颜值“绿水青山”转化为高价值“金山银山”,贡献“税力量”(通讯员:税务局 赵佳欣、柯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