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图片

留侯“志愿红” 助力“放心游”


自留坝县委县政府启动“放心游留坝”旅游品牌创建活动以来,作为留坝核心景区所在地的留侯镇以“教育引导群众、服务来留游客”为重点,积极策划并实施了留侯“志愿红”,助力“放心游”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着力营造“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良好局面。



开展旅游咨询,让游客“玩的开心”。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镇机关志愿者、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成员,成立“旅游咨询志愿服务队”,在张良庙、留侯老集、情人谷、紫柏山、狮子沟牧场等景区景点及各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咨询服务点,开展旅游咨询、路线指引、便民服务、文明劝导、垃圾清理等服务。



强化餐饮监管,让游客“吃的放心”。由镇市监所牵头,镇市场监管专干、住建专干、各村食品安全包保责任人为成员,成立“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全面加强旅游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对经营场所房屋、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方面加大检查频次,加强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的宣传推广。



提升住宿服务,让游客住得舒心”。由镇分管文化旅游领导牵头,镇文化旅游专干、人社专干、部分民宿业主为成员,成立“民宿提升志愿服务队”,全力推进“四个一百”工程,提升改造农家乐民宿硬件设施,增设住宿床位。加强民宿管家培训,着力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技能。



实施出行保畅,让游客“行的安心”。由镇分管交通领导头,镇交通专干、镇派出所民警、各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为成员,成立“交通保畅志愿服务队”,在旅游旺季、节假日期间志愿者们在各个景区景点、十字路口开展安全巡逻、交通疏导、停车引导等服务。

通过近一年时间的宣传引导、示范带动,留侯“志愿红”,助力“放心游”活动吸引了更多的镇域范围内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如今诚信经营、明码标价、文明待客、微笑服务的经营服务理念已植根于留侯各民宿农家乐经营者心中;化身志愿者的镇村干部们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采取多重暖心措施,及时回应游客关切,旅游安全实现零事故、零投诉。镇村干部及时为游客故障车辆联系修车救援、派出所民警为游客更换轮胎、营盘村民通过抖音宣传推广我县旅游资源、辖区民宿业主手绘闸口石片区旅游地图的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到游客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留侯镇刘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