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图片

玉皇庙镇:椴木小香菇 集体共富大产业


近日,走进玉皇庙镇伍房椴木香菇示范基地,一排排整齐排列的食用菌菌棚内,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地开展椴木香菇生产工作,打孔、码棒、点菌种……忙碌身影随处可见。



“这个基地的效益确实好。自建成投用以来,11个村集体经济组织通过向基地出售菌棒实现收益127.6万元,周边群众通过基地务工实现收益150万元,基地出售椴木香菇实现收益200余万元。”基地负责人杨泽君说。



据杨泽君介绍,自2022年7月开始,基地连续两年为各村和产业带头人共计分红87.95万元,最多的村分红高达21万余元。今年,基地准备更换一批菌棒,各村的积极性很高,仅一个月,收购菌棒的数量已经超过1000架。



伍房椴木香菇示范基地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只是玉皇庙镇产业兴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留坝县玉皇庙镇大力扶持村集体经济,采取“党委政府引领、扶贫社抱团取暖、专业经营管理”的模式,群众收入稳步提高,集体共富基础不断夯实。群众喜获分红,鼓了腰包,享了福利,美了生活。

下一步,玉皇庙镇将继续聚焦“固成果、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努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强化富民增收举措,以发展“五个农业”为抓手,大力推动全镇各项产业发展,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美丽家园,认真谱写玉皇庙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讯员:玉皇庙镇张坤  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