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图片

他山之石 留坝攻玉丨这个课堂讲述了留坝“两山两化”的思考

4月15日,留坝县举办第六期全县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国两山学院、两山转化研究院院长、丽水山耕农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丁志远作《他山之石 留坝攻玉——“两山”转化实践的启示与留坝县“两山两化”的思考》专题辅导。

县委书记史邦俭,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刚,县政协主席张长弓,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田晓敏,县委常委陈道柱、田华、丁晖、吴鹏程、尹鹏先等领导参加培训会。

丁志远从“两山转化”理念的内涵、“两山转化”的演变历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发展历程、以“两山”视角挖掘生态产品价值新的生态产业体系等多个方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刻阐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内涵和深远意义,并结合留坝县近年来在两山两化方面的探索,就如何践行“两山”理念,为留坝县因地制宜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丁志远指出

留坝是践行“两山”理念开展“两山两化”的先行者,留坝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系统举措为未来生态产品价值的全面多维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两山两化”的系统部署和阶段成果引导着留坝迈入“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社会经济发展总体格局。

丁志远建议

留坝要运用、整合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在创新“两山两化”路径上下功夫,依托县内绿色生态、历史文化等资源,加大景观节点打造力度,发展特色游玩项目,不断挖掘生态产品价值丰富旅游业态,大力发展森林康养、运动体验等相关产业,打造秦岭特色生态产业品牌,提升游客体验感,着力构建“两山两化”的留坝模式。要结合留坝当前民宿产业和“两山两化”蓬勃发展态势,继续加大民宿产业配套设施建设,以“心归处”为产业发展精神内核,将留坝文化历史、特色景点、民俗风情融入民宿装修风格中,建设具有留坝特色的主题民宿,融合升级打造“生态旅居产业”,让来留游客不仅住得舒心,还能了解文化历史、体验人文风情。

会议要求

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将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积极融入到和美乡村建设和两山转化实践中去,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积极探索生态富民与乡村振兴融合新路径,大力发展以生态要素为主的绿色产业,策划实施一批绿色生态产业项目,推进生态价值高质高效转化。(记者:高天航)